※ 著作權法律問題 - 放詞曲

update: 如今在Google收購YouTube,大力提供法律與金錢協助之後,YouTube已經變成幾乎是合法化的分享網站了...連音樂家都瘋狂! 樂聞樂思/音樂家過往演出 youtube搜到了【2010/05/16 焦元溥╱聯合晚報】

直接放版權音樂或貼歌詞鐵定是不行的,會扯到重製(就是複製嘛)權、公開傳輸權。放連結不會侵犯重製權,且因為是連到別人網站,所以自己網站也沒有公開傳輸的授權問題,但若明知別人網站有侵犯著作權等問題,可能會成為公開傳輸權的共犯或幫助犯。

這麼一來,最安全的方式是只提供連結,連到合法的詞曲網站去。

已合法的線上音樂管道 - 超級少
※ 部落格放流行音樂的合法授權管道?

無意間看到 anbr 大的這篇文章... 關於網誌放歌的版權問題

  1. 歌手的版權費
  2. 詞曲版權費,這個是付給詞曲人創作協會(MUST),一年3000元。

問MUST,說只放歌詞也要三千!!(十首以內!以個別曲為單位,曲詞不論)

感想.......
  • MUST 根本沒認真在推廣這種「部落格音樂播放合法化」嘛,至少我從沒聽說。
  • 此費用模式要求的是「個人網誌放襯底音樂,不給人Download」。目前我所看過的BSP播放器,抓不了檔案的網誌襯底音樂,極少。
  • 只靠目前的部落格廣告模式,說不定沒幾個部落格的廣告收益,能大到負荷這種費用吧。既然如此大概也沒啥人,願意用熱血以外再額外付錢,來維護一個部落格。
※參考資料

Pixnet

Pixnet音樂播放器技術
Pixnet 公開部落格無法拒絕 Google 搜尋
根本就只是國內BSP懶得做吧...不過是加行HTML code...WordPress 都可以自己設定。 11/26/200605/03/200711/11/20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