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播放

歌詞全文

點此:魔鏡歌詞網 http://tw.mojim.com/tw07821.htm#5

(RingoA @ptt.cc 聽寫段落→文章連結)

本文

1976是台灣的獨立樂團,成立於1996年夏天(維基百科介紹頁面)。歌曲背景設定應是描述兩個人的分手,不希望因引領著女孩的方向而互相牽絆,找尋自己的方向感與出口。

然而整體詞曲的表現比上述背景更為豐富!副歌的編曲非常精彩,一邊唱著簡單的兩句詞(●段落)「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,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」,理性而灑脫,同時間也暗地不斷呢喃著「我想…我想…」(○段落),將腦中錯綜複雜的思緒表達得很到位!


離開咖啡廳後,迷失在自己的複雜世界裡,進不了一個人的家門、找不到交叉錯落的地下道的出口,徬徨而像掉進無底洞裡般昏睡,直到看見遠方些微燈光閃爍,似乎透露出口的方向,並不保證必然是救贖,但確實是希望的祈禱:

失蹤了很久的鑰匙 原來就一直在妳口袋
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醒過來
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 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
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