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聽看看 Joanna 第二張專輯裡,一首非常輕快的歌吧!
【Nobody's a Nun】
(背景很歐洲風,不過網友指出是在馬祖拍攝的:#19dspBuX (JoannaWang) [ptt.cc],影音取自《Joanna & 王若琳》官方網站(網頁已移除),這裡還有Joanna 自己對歌詞的中譯

<a href="http://video.msn.com/?mkt=zh-tw&playlist=videoByUuids:uuids:502b3d73-d106-45b9-8667-251e9a2a74ee&showPlaylist=true&from=IV2_zh-tw_soapbox" rel="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" target="_new" title="Joanna Nobody&#39;s A Nun">影片: Joanna Nobody&#39;s A Nun</a>

或者去看 官方MV@YouTube

※ 聽現場

1/17(六) 在新竹誠品書店聽 Joanna 現場演唱,當然是為了宣傳新專輯,緊湊地隨著安排的曲目唱了一首又一首,聽她唱歌讓我好幾次抖了一下,是接收到現場她唱的情緒,是她閉眼唱著然後微笑了一下的氣氛。
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By randle at 2009-01-17

她唱的那幾首英文創作曲,很有節奏性,我一直覺得是某種風格,是法國的感覺?果然跟她所謂、不是她的東西的第一張專輯,很不一樣。也讓我想到《刺蝟的優雅》裡的小女生芭洛瑪,看世界的姿態,雖然不太一樣。最後她唱了今天唯一的中文歌,也是翻唱歌:玫瑰玫瑰我愛你,更感覺她對中文歌的詮釋,完全不同於流行的這些方式。

※ 《Joanna & 王若琳》

之前很喜歡「我在墾丁*天氣晴」這齣電視劇,而且它的片頭片尾曲也都超好聽的,就是 Joanna 第一張專輯的【有你的快樂】、【因為你愛我】,慵懶而深情的 bossa nova 風格非常好聽!同張專輯裡的【Let’s start from here】也是類似風格的佳作。然而,Joanna 怎麼看都不像只是個 20 歲的小女生,無論外表或歌聲!

不過自從在這篇報導「靡靡幫. mimibon | 充滿靈魂的動人嗓音─Joanna王若琳」看到 Joanna 說其實自己抗拒唱這些歌,希望能出自己的創造,便開始期待──第二張專輯《Joanna & 王若琳》果然一反前張專輯,以 Joanna 自己的創作為主!聽這些歌就像透過一個女孩的眼裡看出去這世界。

Joanna - funP 麻吉頁面有個「點唱機」,全部曲目都能試聽,聽聽看吧!

※ 輕快的歌

  • 從第一張專輯的【For No Reason】就可以略見其風格。
  • 這張專輯如一開始所介紹的【Nobody's a Nun】,大抵可理解為世界非常美好,是因為每個人都能作他自己,沒有人是聖人、也沒有人必須是聖人。
  • 【Man】也是節奏非常強烈的歌曲。
  • 或如【我的愛】調皮地描述追星歌迷的瘋狂心情。
  • 稍微搞怪如【Maybe Some Other Time】描寫一邊充滿願景一邊做著白日夢的反叛青春。
  • 【Tikiville】這首歌更是一絕!它描述一個無憂無慮的歡樂場景,就舉起酒杯忘掉麻煩事吧!微微醺著飄在雲端吧!啦哈哈兒、享受開心吧搭啦啦!Joanna 把這些感覺都唱出來了!

※ 悲傷的歌

  • 如【Even If We Did】每次聽都能深深感受到空洞的哀傷感。
  • 【I Guess I'm Paranoid】描寫自己在夢中被背叛,有點奇幻感的悲愁。
  • 【Longing For Romance】則是從旁冷眼描述一個渴望浪漫的女生,和她不愛的人在一起的不幸感,一次又一次問道「Does it make you cry when you dream that he loves you?」聽來十分悲哀。
  • 【Vincent】就是翻唱自知名曲目 Starry Starry Night,更不能錯過,Joanna 完全用自己的方式獨唱哀悼,與原唱 Don McLean 較為溫暖的風格完全不同,前幾次聽時經常讓我難過地無法聽完全曲。

當然 Joanna 唱抒情老歌還是非常好聽,這張收錄的【Times of Your Life】也作為遠傳相片分享服務廣告主題曲,也滿搭的。【玫瑰玫瑰我愛你】則是用俏皮的小女生風格,非常有趣。

要聽專輯的話,就去買 CD 或 聽線上音樂 或 下載音樂 囉,以【Times of Your Life】為例:

※ 相關資料


快來當王若琳的麻吉
(我有抽到單曲CD!真的有寄給我~~)

2010/7/29 updat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